温翘minus

嗯哼,我也觉得没有

 

【庙药】不要营造一种队长请客的气氛(1)

还是庙药四人转

一小时速撸,没有质量

便b萌拉个票,老王分组太惨了拜托大家捞一把:谁的小手指还没有点一点命运石之门?



在台下站起来鼓掌这个事,喻文州觉得没有必要特意说出来。特意去说了多少有点邀功的意味,但他这么做只是因为自己想,并不在乎对方知不知道。倒是黄少天生怕自家神算子队长的福尔摩斯推理不为人所知,全明星后台跟王杰希一打照面,就迫不及待把事给往外捅。

 

他是这么捅的:“王杰希你这个扑街仔不要以为你的小动作没有人看透啦!搞什么啊,这么伤面子的事你都做得出来的,太可怕了,我警告你哦你再这样我都要忍不住觉得你这个人还可以了。”

 

王杰希完全不在乎黄少天觉得他可不可以:“喻文州看出来的吧。”

 

“是的啊,”黄少天说,“你技能点没点满是不是,队长好厉害的,一眼就看穿你了!他还起立给你敬礼来着。”

 

“我没有敬礼。”一直很安静的喻文州心平气和地澄清。

 

“也不用这样吧,”王杰希装作没有听见喻文州的话,不好意思抿一下嘴,“我只是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,并不值得喻队行此大礼……”

 

“都说了不是敬礼了。”喻文州很没有办法。

 

不过其实黄少天不说王杰希也是知道的。他下台回微草的选手区的时候,队里小孩一方面因为队长输了而心情不好,一方面怕队长输了队长本人心情不好,一个个都不说话,低着头,跟默哀似的。王杰希正要说点什么安抚一下大家,很快发现这样沉郁的气氛里还有两个人在小声叽叽喳喳。

 

这两个人大家都知道是袁柏清和刘小别。

 

王杰希支着耳朵,听出他俩在疯狂辱骂狗比蓝雨。刘小别说,喻文州不是人,队长输了他居然还鼓掌,卧槽,你看他还站起来鼓掌!袁柏清说,是啊,可见他们蓝雨没有一个好人。

 

王杰希走到跟前,他俩就不说了,两张叭叭的嘴一闭,剩四个眼珠子看着王杰希,左边眼珠子写着意,右边写着难平。

 

这难道不该意难平吗!都给我难平起来,不平不是微草人。

 

让你们这么在意还真是对不起啊……王杰希心想。

 

场景再回到现在。感动肯定是有一点感动的,但是不怎么意外。对手当久了也会有一点点默契,比如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能看出来,喻文州也知道王杰希知道自己能看出来。


喻文州就佯装无奈:“还是被少天说出来了啊……我不打算告诉你的。”


“这届副队不行,踹了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“那不行,我目前为止只有这一届副队。”喻文州回答。

 

 

 

以前他俩都只有一届副队的时候也经常感叹副队不行。

 

但有一点区别。喻文州说副队不行大多是逗黄少天玩,王杰希不一样,王杰希说副队不行一般是真不行。

 

方士谦这个人脑回路也是存在很大问题的。有一天他在王杰希房间,两个人就着一个垃圾桶挖西瓜吃,方士谦边挖边跟他聊天:“诶,你知不知道,网上人都开玩笑,说我们微草是一个不太追求对称与协调感的队伍,我看这话不对。”

 

王杰希知道接下来大概率是一段对自己的人身攻击,懒得接话。

 

没有得到回应的方士谦开始长篇大论:“其实还有哪个战队比微草更协调更对称呢,你看啊,我们从过去到未来的三任队长,老林,你,你接班人小高,老林名字对不对称,小高对不对称,就连你的前两个字都是对称的,只有第三个字有一点微小的不协调。”

 

“咦,”方士谦说到这里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自然界规律,“你这个人本身也是有一点微小的不协调的,人如其名诶,好巧啊!”

 

巧什么巧,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啊。王杰希给他气得心肝脾胃肾一起隐隐作痛。

 

“你说完了吗?说完可以走了。”王杰希下逐客令。

 

“你是在赶我走吗?你怎么能赶我走,我还有好多话没说完。”

 

“不行,不许说了,你余额不足了,再说要续费的。”

 

“先续个十块钱的吧,”方士谦从兜里摸出刚买瓜剩的十元纸币塞王杰希手里,“还续费,小样儿吧,这招跟谁学的?”

 

“跟喻文州学的,”王杰希说,“听说他们蓝雨都是这么对付黄少天的。”

 

 

 

蓝雨都是这么对付黄少天的。这句话方士谦表示存疑。

 

聚餐的时候方士谦就找黄少天求证:“我一直以为你是蓝雨的,呃,网上那个词怎么说的,团宠诶。”

 

黄少天愁眉苦脸:“宠什么宠啊,你见过话都不让说的团宠吗?我就随便聊聊天,他们居然要按通话时长跟我收费,晚上十点之后按漫游算,欠费了还要停机,停机了还要续费,你说你见过这么过分的吗?”

 

“这样也……比较合理啦,”方士谦客观回应,“谁让你的话真的比常人多很多呢。”

 

黄少天闷闷不乐,手里拿个吸管咯吱咯吱搅气泡水:“还是文州最先发明这招的。”

 

“哇,”方士谦立刻阴阳怪气挑拨离间,“老喻这么对你,你咋不跟他翻脸啊。”

 

“不能翻啊,那谁让我是他的骑士呢,翻了蓝雨怎么办。”

 

“等一下,”方士谦突然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神情渐渐学术,“你觉不觉得这个字应该念jì?”

 

“啊?”黄少天豆豆眼困惑:“为什么??”

 

“单骑(jì)救主的骑,一个人骑个马的意思是吧,”方士谦扳着指头给他数,“一骑(jì)绝尘的骑,也是一个人骑个马对吧,那骑士也是一个人骑个马,你说凭什么就念qí呢?”

 

“我怎么感觉你说的有点道理啊!”黄少天挠挠头。

 

 

 两位队长在旁边听闻这番对话微不可闻发出叹息。


“作为旧读那个音现在已经取消了吧。”喻文州微微一笑。


王杰希波澜不惊:“是啊,新华字典2005年版之后就统一只有一个读音了。”


“哎呀,没想到王队是个文化人呢。”


“彼此彼此,喻队也是博学多识。”


这一轮文化课的交锋二人战成平手。王杰希看了那边的副队们一眼:“这届副队不行,踹了吧。”

 

“不能啊,”喻文州挺为难,“没有了少天那谁来保护我呢?”

 

“这么需要保护请问你是个公主吗?”王杰希嗤之以鼻。

 

喻文州打个哈哈,反问他:“那你有没有想过卖了方神换个别的治疗回来?”

 

“没想过,”王杰希也挺为难,“没有了士谦谁来治疗我呢?”

 

“那你不也是个公主吗。”喻文州凉凉地说。

 

 他们公主来公主去,让黄少天听了一耳朵,黄少天觉得奇怪:“他们俩在聊什么?”

 

方士谦仔细听了一下:“在聊他们是两个公主。”


然后他又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自然界规律,“诶,好巧,你看,你有铠甲和武器,我也有铠甲和武器,你要一场团队赛跑八公里给公主挡刀,我也要一场团队赛跑八公里给公主刷血。”

 

“哦!那这么一说,”黄少天恍然大悟,“我们是两个骑士没错!”

 

“jì士。”方士谦纠正。

 


-tbc-

 

求求大家投票!!

 


  1566 38
评论(38)
热度(1566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翘minus | Powered by LOFTER